【全职高手】画面 [微伞修]

※全职高手二创
※看起来不太虐
※机器人
※很脑洞
※结尾很随便

 

  哔……

  哔……

  哔……

  哔……

 

  叶修坐在座舱中调弄着系统,这个机器人是他和苏沐邱共同打造的,与现在市面上的机器人不同,系统、战斗的格式、甚至是智能都不是一般机器人能破解,或是一般人可以修改的。

  终于,输入漫长的字符和破解后,眼前黑色的屏幕跳动出白色的字体。

  开关正确启动。

  在静谧的空间中,缓慢的声响忽然加快,接着是机体运转的声音,原本黑暗的座舱瞬间变的灯火通明。

  「晚安。」一个属于少年的声音在叶修四周响起,不带有任何语调的平板声音。

  叶修微微笑了起来,说:「很久不见了,君莫笑。」

  「声音辨认。确认。已经有十年三个月又二天没见了,叶修。」

  「嗯,不错,看来没受到最近的超级病毒影响,防毒如何?」

  「一切正常,病毒抵达第一道防火墙前全数销毁。」

  「果然沐秋的理论是对的。」

  「沐秋主人离开了是吧?」

  「在十年前。」叶修从口袋中抽了根烟叼在嘴里说。

  「我感到十分抱歉。」

  「为什么?」叶修有些诧异地问道。

  「你感到悲伤。」少年的声音肯定的说着,「语调明显降低了两度,心跳高达86,眼睛周围湿度增加百分之三。」

  叶修笑了几声,手缓慢地在手把上拍打着。

  对话结束,叶修此时此刻有点懊悔将系统智能做的这么聪明。

  沉默许久,君莫笑说:「这里有十年前沐秋主人录制的短片,要拨放吗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提取资料、备份、下载、拨放。」

  叶修眼前的屏幕亮了起来,有只手不停地摆弄着镜头,视角摇晃不停,同时还有对话的声音。

  「开始录了吗?」

  「是的,请不要摆弄屏幕,系统会自动对焦。」

  「咳,是这样啊?」

  「是的。」

  「那好吧。」说完,手离开后,屏幕变得无比清晰。

  「呵呵,你好啊,叶修。」苏沐秋朝镜头挥挥手,带着温柔的笑揉和温和的语调,叶修就盯着屏幕不知不觉发愣了起来。

  突然,苏沐秋的神情变得很严肃,他说:「当你看到这个影片时,表示我已经死了,所以我事先录制了这段影像给你。」

  他就这样盯着镜头很久,叶修已经傻在原地。

  「沐秋主人,玩笑请到此为止。」君莫笑的语音此时打破了这个沉默。

  「别破梗啊!难得这样的场景不是就该来这段吗?」苏沐秋朝君莫笑抗议着。

  「意义何在?请列举十个原因解释此行为的必要性。」君莫笑冷漠的回答。

  「咳咳咳咳。」苏沐秋就这样对君莫笑打马虎眼了起来。

  好不容易切入正题,已经是五分钟后的事了。

  「总之,这段影片是给未来的自己看的,如果叶修先找到这段录像的话,刚刚那下也吓得他够呛了,呵呵,谁叫他要乱动别人的东西。」

  苏沐秋拖着下巴看着镜头,又微笑了起来,继续说:「不过,如果是叶修先看到的话也不错,让他知道没有甚么事是不能从心开始的,就像刚刚那笨蛋还问我不会不甘心吗?不甘心是当然的,但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出修正和从来,只要这么一想就释然了不是吗?」

  「君莫笑是我们两人最重要的骄傲,现在的市场没有正规的模块可以完成他,也没有系统可以兼容,想打进荣耀实在是很困难,这些我都知道,但我舍不得就这样将君莫笑丢弃,这里的任何一个机件不是叶修弄伤手组装起来的?他那双漂亮的手真是给他糟蹋了。」说道这苏沐秋不禁皱皱眉头。

  看到这时,叶修不禁苦笑了起来,瞧了瞧长满茧和伤的手。

  「反正君莫笑只是进入休眠状态,在未来科技再进步的时候,我们再叫醒他、修改他,让我们带着他走进荣耀,我想这一天不会太久的。」苏沐秋温柔地看向四周的座舱。

  「等君莫笑醒来后,这段影像就和叶修一起看吧!顺便嘲笑他,呵呵。」

  到这里,影像就停止了,停留在苏沐秋愉快的笑容上。

  「此段录像是45XX年XX月XX日。」君莫笑说道。

  是沐秋离开的前几天。叶修闭着双眼想着。

  「沐秋主人的指示是播完这段录像后便予以删除,请问您要保留还是删除?」

  删除……。叶修原本想将这句话脱口而出的,但这两个字却像黏在喉咙里,说也不是,吞下也不是,他咬着下唇,始终拿不下主意。

  「录像备份,保存。」

  「你……。」

  「后悔,是你们人类特有的情绪。叶修,我不想让你感到后悔,沐秋主人应该也是这么想的。」君莫笑说道。

  「你甚么时候这么人性化了?」叶修不禁苦笑了起来。

  「再进入休眠之前,沐秋主人为我修改系统,他说作战不该只是操作者一个人面对,智能的存在就是为了与操作者比肩而行。」

  「沐秋理论。」叶修砸嘴。

  「运转检查,系统,没有问题,引勤,没有问题,机体,没有问题。叶修请下达命令,或者手动操作。」

  叶修重新叼起了烟,说:「请标示X-G3星球位置坐标,飞行设置手动操作。」

  「标示X-G3星球位置坐标,预备离开大气层。」君莫笑将地图坐标显现在叶修眼前的屏幕上。

  叶修坐直了身体,双手熟练地操作起系统,一改平常的懒散,眼神十分专注。

  「倒数开始。」

  三……。

  二……。

  一.…。

  零……。

   

  之后的荣耀自由区上出现了一个特立独行的机体,凭着独特的攻击模式,和操作者流畅的操作,让君莫笑这个名字大放异彩。


END

===

不是坑,作者不爱坑,因为有坑绝对是缓慢更新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夢醒 時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